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公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公报

海原县上半年规上工业增速不断下降 统计分析19期

索引号 640522023/2018-7496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1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下降25.8%,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37.3个百分点。

一、规上工业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县共有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发电企业共有4家,完成总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2%,同比增长29%。其中:风力发电企业2家,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6%,同比增长28%。光伏发电企业2家,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同比增长49%。制造业企业1家,产值出现大幅下滑。

二、工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工业基础薄弱,整体发展不平衡。一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偏小,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仅有5家。二是工业结构不尽合理,目前全县主导产业主要是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和电力生产。

三、对策建议

一是加大招商安商力度,引进具有先进经营模式和理念的龙头企业入驻海原,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减轻单个大规模企业生产波动对县域经济造成的不稳定影响。

二是发展壮大规下工业企业,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发展灵活、适应能力强的独特优势,降低县域经济对个别大企业依赖的风险。

是建议有关部门深入分析原因,精准施策,重点帮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