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19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索引号 640522023/2019-000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10:09: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2019年上半年,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紧紧围绕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重心,切实依法履行统计职责,不断强化统计服务,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较好完成一季度投资统计工作。

一、基本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同比增长21.6%。总投资中,县属投资同比增长9.6%其中: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47.2%项目投资同比下降3.91%区属投资同比增长1.6倍

从投资产业分布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7.5%,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7%,;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0.6%,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22.2%,;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3.7%,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6.1%。

从主要投资指标看:工业投资同比下降30.6%,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8.4%;高耗能投资同比下降100%,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4.7%;新能源投资同比下降28.5%,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6.7%;生产性投资同比下降7.5%,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22.7%。

从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同比增长57.7%,占投资比重为32.8%;设备购置投资同比下降39.5%,占投资比重为17.7%;其他费用投资同比增长6.95倍,占投资比重为2.9%。

二、运行特点

(一)第一产业投资高速增长。随着农业项目基地及专业合作社的蓬勃发展,种植和养殖类项目增大,第一产业投资迅速发展。上半年,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7.5%,一大批农业项目的统入,促进了第一产业的高速增长。

(二)施工项目不足。上半年,全县共有施工项目60个,比上年同期减少6个,下降1.6%,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比上年同期减少14个,下降42.4%。5000万元以上项目仅有32个,其中新入库项目4个。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受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影响、城镇化进程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商品房的需求增加,拉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7.2%

、下步工作建议

(一)认真做好新开工项目的入库工作,提高通过率。项目入库是投资统计的重要基础工作,要切实抓紧、抓好,对具备入库条件的,要严格按要求及时纳库,坚决杜绝重复报送、虚假报送,确保在库项目真实性。

(二)加大招商力度,积蓄后劲。创新招商形式,努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带动能力强的投资项目,进一步完善融资政策,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主导产业建设。做到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规划一批,使项目建设不断档,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尽早入统。为客观全面反映本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和对接,强化项目信息互通机制,加大项目的督导和帮扶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尽早落地,及时开工,及时入统,应统尽统。

(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对在建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督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破解资金不足的难题,抓住施工的黄金时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 

(五)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规范统计行为,夯实统计基础。各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投资制度,规范统计行为,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数据支撑,努力做到“项目有源,数出有据”,建立健全项目档案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