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索引号 640522023/2019-000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31 17:4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一、投资完成情况

2018年,海原县500万元以上(不含农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2.4%。其中: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同比增长53.0%,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同比下降42.7%,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比下降44.9%。

(一)从投资主体看。国有经济控股投资同比下降51.8%,占总投资的21.6%,占比下降了8.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同比2.7倍,占总投资的24.6%,占比下降了27.4个百分点。

(二)从产业结构看,第一产业同比下降42.0%,占总投资的2.9%,占比下降0.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9倍,占总投资的19.9%,占比提高15.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同比下降43.3%,占总投资的77.1%,占比下降14.8百分点。第三产业始终是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支撑。

(三)从国民经济行业看。交通运输业同比下降69.2%,占全县总投资额的17.1%;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平稳增长,同比增长1.06倍,占全县总投资额的24.5%。

(四)从施工项目看。全年在库施工项目177个,同比减少47个,下降20.9%。其中投资项目155个,房地产项目22个。

三、存在困难和问题

(一)房地产业投资后劲不足。2018年全县房地产开发无新入库项目,全部是结转项目,投资都接近尾声,缺乏持续支撑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条件。7月份开工的三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前期手续不齐全,施工许可证和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间拖延,未能及时入库,影响全年房地产投资数据和销售数据。

(二)投资少,规模小。现存的在库项目中,普遍存在项目投资额少,规模小,难以拉动全县投资稳步增长。

(三)项目入库难。受到项目前期工作滞后的影响,项目入库难,尤其是5000万元以上投资的项目,部分出现已动工但未入库现象,影响投资投送进度。

(四)建设资金不足。资金到位率低,影响项目的施工进度,尤其是大项目资金短缺形成停工,严重影响投资进度。

四、2019年工作建议

(一)加强部门联动,确保项目入库率。发改、住建等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要高度重视项目入库工作,采取措施,严格按照新的投资项目入库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时推动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提升新项目入库资料质量,增加在库项目数量,及早形成投资增长的支撑。

(二)扎实抓好在建项目的推进工作。扎实推进海原县城区及乡镇市政道路

建设项目、海原县城乡及(镇)供水设施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等建设项目,并做好在建项目的服务、监督和相关保障工作。

(三)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加投资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宣传并做好各种民营投资的优抚政策,进一步增强民间投资的带动力,让民营企业在投资过程中无后顾之忧,促进民间投资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