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海原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监管人员全覆盖培训会

索引号 640522019/2023-0001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31 16:30: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区、市、县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1月30日,海原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监管人员全覆盖专题培训。17个乡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52人参加培训。

一是组织集中观看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题培训授课视频》《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操作流程授课视频》,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出台的相关背景、重要意义、属地管理责任、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学习。二是组织学习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相关文件,详细讲解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相关内容,重点突出“三张清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解答各乡镇包保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落实“两个责任”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传授了方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对各级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重点检查环节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宣传贯彻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督导督查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靶向施策,包保工作再精准。针对包保工作的难点,要找准发力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基本任务,确保不漏一家、不失一家,不断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率和规范性。三是齐抓共管,包保责任再压实。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食药安办及市场监管部门沟通联系,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员,并完善归集好台账及相关资料,全力以赴把“两个责任”各项工作抓细抓好抓到位。

    下一步,我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督促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