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筑牢“全民反诈”宣传防线 海原市场监管在行动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16: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筑牢“全民反诈”宣传防线 海原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2年3月至5月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时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海原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坚持”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坚持政治引领,提高防骗“抵抗力”。4月22日上午,海原县市管局组织开展“全民反诈,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海原县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等内容,观看《牢记反诈口诀,谨防电信诈骗》微视频、交流发言及签订反诈承诺书及线上反诈知识测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

    坚持业务同行,加强防骗“免疫力”。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纳入党委会议进行研究和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日常市场监管检查、依托办事窗口进行宣传,将此项工作与我局当前开展的注册登记、企业年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进商场、进广场、进大厅、进药店、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活动,将反诈宣传融入市场日常监管中,做到反诈宣传与开展业务工作同步进行,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风险防范和防骗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知晓面和影响力。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宣传“靶向性”。线上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各类市场监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多频次发布网络贷款诈骗、刷单等反诈知识,确保让每个网络平台都成为市场监管部门为经营主体输送反诈知识的“好帮手”,彻底打通网上反诈最后一公里。动员辖区经营使用单位利用自有电子显示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50余条,多层次营造“时时提醒、处处提防”反诈宣传氛围,确保实现宣传一个人、影响一个企业、带动一群人的宣传效果。线下结合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县市管局组织开展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商户、包保户1000余户,开展了自治区文明县城创建、反电信网络诈骗、谁执法谁普法等宣传活动,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微信小程序,签订反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1000余份,切实筑牢反诈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与包保责任区内商户一同打扫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六包”要求,用红盾卫士的“灰头土脸”换取群众的整洁舒心,用增加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