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开展打击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9/2019-0017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2 11: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股、室,各所、队,协会:

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则其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为加强对人民币的管理,维护人民币的信誉,严肃查处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打击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结合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02号提案(《关于对殡葬市场规范管理的建议》),依据我局职责,结合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对象

祭祀用品集中的市场、商店、祭祀用品专卖店及公墓周边经营祭祀用品摊点。

二、整治时间

    2019年822日至830日。

三、整治要求

(一)开展自查自纠。各祭祀用品制作、出售商户立即开展清理自查工作,自行销毁仿人民币图样冥币,坚持守法合规经营。

(二)加强执法检查。各所开展对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祭祀用品制作、售商户。

(三)严格依法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四)请各所于8月30日前将检查结果报市场规范管理股。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