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海原县纵深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5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15:41: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纵深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7月5日,海原县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推进会,对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马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作部署要求。县政府与教育体育局、海城街道办等代表签订《2022年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及责任。

马海燕副县长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对标中期评估中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验收指标逐句逐项查漏补缺、查弱补强,按时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任何环节、任何点位都经得起验收。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守底线查隐患  保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查找“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风险隐患源,确保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坚决防止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长效性。要把宣传贯穿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结合日常工作开展食药安全“五进”等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全域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2022年以来,海原县对标对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评价验收细则》,组织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学校食堂、“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3287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1份、排查整改规范问题44个、收缴过期食品127.45公斤,立案查处案件45起、收缴罚款7.615万元。组织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260批次、合格率99.92%,完成端午节专项抽检20批次、合格率100%。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等活动,完成药品24批次抽样任务。截至目前,海原县已连续八年保持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