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6 10: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其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反诈意识,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诈骗陷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南门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老年群体宣传防骗知识,正确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提醒老年群体防止上当受骗。主要讲解了购买食品、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经销商经常实施的免费礼品、假借公益、夸大承诺、登记信息、专家讲座、现身说法、亲情服务、免费旅游、非法集资九大套路等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向群众宣传介绍特别针对中老年群体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手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如何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知识,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

向群众积极推广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和重要性,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鼓励群众自觉向社区、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涉嫌行为及线索,积极参与配合各项打击行动。构筑起坚实的全民“反诈长城”,让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