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涉农补贴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涉农补贴

关于印发农牧局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三)

索引号 640522010/2018-45767 文号 海农产办发【2018】15号 生成日期 2018-07-2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农牧局

关于印发农牧局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三)


——海原县2018年草畜产业项目(液氮采购)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农牧厅《关于下达2018年第一批农业财政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18]11号)文件,为进一步推进畜禽良种工程建设,全面应用肉牛冷配改良技术,加快肉牛良种化进程,优化牛群结构,提高良种牛存栏比例,提高肉牛个体生产性能,增加养殖经济效益,按照自治区农牧厅《2018年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县肉牛产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重点区域、内容及规模

以肉牛养殖基础好、规模大、存栏基础母牛较多且配套建设有冷配改良点的乡镇为项目重点实施区域,主要包括高崖、李旺、郑旗、贾塘、海城、关桥、西安、树台、史店、曹洼、九彩、李俊、七营、三河十四个乡镇45个已常年稳定开展冷配改良工作的肉牛改良点,通过组织采购肉牛冻精、运输液氮,加快各改良点肉牛改良步伐。2018年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项目下达我县液氮采购任务1.45万立升。

二、基本原则

(一)政策公开:遵循“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公布肉牛良种补贴政策、补贴区域、补贴标准。

(二)合同管理:由自治区农牧厅、财政厅统一组织对项目液氮供货单位进行公开招标后,由县畜牧站与供货单位签订液氮购销合同。

(三)专款专用:补贴资金全部用于液氮采购。

三、资金来源及补贴标准

(一)资金概算及来源:补贴资金14.5万元全部来源于自治区2018年农业产业化草畜产业项目资金。

(二)补贴标准:每立升补贴10元,1.45万立升总计补贴资金14.5万元。

(三)补贴方式:液氮由县畜牧站负责以实物形式采购发放到各个冷配改良点,液氮费由县畜牧站根据累计采购发票核算后一并拨付液氮供应公司。

四、验收

11月20日前,完成项目实施情况自查总结,并提出验收申请,由自治区农牧厅和财政厅组成项目检查验收小组进行验收。验收主要查验购买和发放液氮的合同、票据、记录,抽查冷配改良点配种记录。

五、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项目前期工作准备(2018年3月),筛选落实项目实施地点、项目户,遴选改良技术人员。要求所遴选技术人员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文化程度较高、熟悉本地环境,且经常坚守在家以从事养殖业为主。

第二阶段:项目材料编制及申报(2018年4月),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经县农业产业化项目办审定后上报区农牧厅、财政厅备案。

第三阶段:技术培训(2018年5月),聘请区市畜牧专家对改良技术人员进行理论及实际操作技术培训,经考试、两病检查合格后由区市发放改良技术员证后持证上岗。

第四阶段:器械、物品采购(从2018年6月1日至12月)采购肉牛冻精、液氮及冷配器械设备,全面开展改良工作。县畜牧站每月定期两次给各冷配改良点发放冻精及运送液氮,保证各改良点随时能正常开展工作。建立液氮采购出入库凭据台帐及发放登记册台账,严格液氮领取和发放的入、出库管理,项目液氮要根据实际情况逐月进行发放,不得一次性发放;

第五阶段:自查验收整改(2018年10月)对全县肉牛改良情况进行自查验收,包括冷配、妊娠、出生犊牛数量,相关要求档案记录等,并将验收结果上报区产业化办,同时对没有达到规定要求项目指标进行整改修正。

第六阶段:检查验收(2018年12月)申请区国家良种补贴项目领导小组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六、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成立海原县2018年国家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建设领导协调小组

组  长: 郑海明   农牧局局长

副组长: 李永龙   农牧局副局长

成  员: 谢文青   畜牧站站长

有关项目乡镇负责人

职  责:负责产业化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的审定、项目实施监督、阶段评估、检查验收等;研究制定产业化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产业化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负责项目配套资金及器械设备的争取、落实、管理使用及兑付工作。

(二)技术保障:成立海原县2018年国家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技术指导服务组

组    长: 谢文青   畜牧站站长

副 组 长: 崔世宁   

技术人员: 何文梅   李学贵   黑进宝   

有关项目乡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及各冷配改良点畜牧工作技术人员

职    责:负责制定产业化项目建设方案、规划,做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技术服务指导,包括冷配点改良人员的技术指导、及时运送肉牛冻精及液氮、配种后跟踪服务等;随时掌握产业相关政策及市场行情新动态及新信息的采集等。

(三)资金管理:

1、严格按照项目资金安排计划、项目建设内容、标准要求进行落实,规范操作,不得随意增减、变更。项目完成后经区产业化项目领导小组组织验收后,及时兑付项目补助资金。

2、建立国家良种补贴项目资金专户,在国家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全程指导监督下,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项目资金,严格做到专款专用,杜绝项目资金挪用或流失现象的发生。

3、项目液氮由自治区农牧厅、财政厅共同组织进行公开招标采购,自治区畜牧工作站、海原县畜牧站和液氮供应公司三方统一签订采购合同,出具销售发票由海原县畜牧站一并兑付项目资金给供应公司。

(四)建立国家良种补贴项目目标责任制和奖罚制度:国家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技术服务指导组、项目建设户各级签订责任书,层层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把工资与工资绩效相挂勾,年底以项目实施成效作为考核技术人员工作业绩的依据,对参与项目建设的技术人员,任务完成好的,给予奖励,对责任心不强,技术指导不到位,相互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工作滞后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五)建立项目绩效考核制度:按照《2018年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实行项目建设绩效考核,做到项目建设公开、公正。项目实施结束后,对照“2018年肉牛良种补贴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表中设立的考核内容,逐项一一打分,综合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上报自治区畜牧局、畜牧站。

(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有线电视、黑板报、简报、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算帐对比,肉牛改良操作技术现场演示,优质品种生产成果观摩等形式,大力宣传优质品种对肉牛养殖效益的显著影响差异,提高广大养殖户的认识水平,激发广大养殖户进行品种改良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引导带动广大养殖户走优质品种养殖的路子,转变畜牧业生产增长方式,提高肉牛单位生产力,增加养殖效益。

 

 

 

海原县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