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疫情防控

“解封”不等于“解防”!宁夏持续严管风险区域和人员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

5月2日19时起,宁夏已对“4·24”突发疫情临时封控区启动逐步收缩临时封控区范围措施。5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宁夏将持续严管风险人员、做好临时封控区环境消杀、加强健康管理等,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介绍,为科学规范有序做好“4·24”突发疫情临时封控区管理措施调整优化工作,经研判决定,按照“分类梯次、稳慎有序”的原则,对临时封控满七天,且经评估研判符合条件的临时封控区管控措施进行调整优化,逐步收缩临时封控区范围,直至全面解除临时封控措施。

此次优化调整按照“先次密接人员、再一般密接人员、后核心密接人员”的顺序,启动相关临时封控区调整收缩封控范围工作。

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对收缩临时封控区域内的风险人员要继续严密监测健康状况,实行后7天3次核酸检测措施,持续保持基本生活和紧急医疗保障机制不变,确保风险不漏。收缩临时封控措施前,属地负责对临时封控区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彻底清除所有垃圾,对外环境进行环境消毒,对楼道、电梯及公共区域内高频次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对临时封控区内公共活动区域进行环境消毒。

同时,对解除临时封控措施的风险人员将实施赋黄码管理和自我健康监测措施,时间自临时封控管理之日算起满14天。期间相关风险人员实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点对点流动,不得离市、不得离县(区),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到人群聚集公共场所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