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疫情防控

同心县关于解除封控管控防范措施的通告

发表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广大居民朋友:

自4月6日我县发生输入性疫情以来,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广大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全县开展6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7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8轮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排除。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区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20日18时起,解除对我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丁塘镇李家岗子村、杨家河湾村、窑岗子村、长沟村、丁塘村,豫海镇碧桂园建筑工地解除封控区管理,封控区人员解除封控后,2周内不离县。

二、丁塘镇其他行政村、本次疫情密接者居住的楼栋(农村院落)、次密接者居住的楼栋单元(农村院落)解除管控区管理,管控区域人员解除管控措施后,2周内不离市。

三、县内其余区域解除防范区管理,设置的临时卡口解除,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密接、次密接人员继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2”措施。

五、县域内中小学校全部恢复线下教学,中职学校继续封闭管理,旅游景区、网吧、酒吧、游戏厅、KTV、台球室、茶楼、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场所等室内公共场所,严格做好消毒消杀等工作,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由市场监管部门或主管部门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后,逐步有序放开。宗教场所暂不开放。各类公共场所正常经营后,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场所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六、省内班线和县内公共交通在落实好消毒、通风、降低载客率、乘客及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措施基础上,有序恢复运行。

七、省外返同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八、广大居民朋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主动接种疫苗,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参与、不举办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登记、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和聚集性活动审批报备制度。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注重自身预防,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