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棚户区改造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棚户区改造

海原县扮靓城乡“颜值”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索引号 640522008/2022-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09:36: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住建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住建局

过去低矮泥砖屋变成了结实的楼房,泥泞崎岖的小路变成了平坦的大道,乡村宜居、产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通过城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美颜”一键开启,海原县“颜值”有了大转变。

近日,记者在中卫市海原县文联路看到,道路两旁规划了公共停车位,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今年,海原县相关部门协同,通过实地调查,收集群众需求,制定道路交通设施完善措施,在县城内规划1200个公共停车位,在南门广场建立了公共停车场,破解县城停车难问题,百姓满意度不断攀升。“停车难一直困扰着我们,尤其是晚上,小区、公共停车场经常是一‘位’难求。现在好了,公共停车场提升改造,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居民李扬笑着说。

今年,海原县还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通过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幸福的居住环境。蓝星小区属于海原县的老旧小区,由于小区修建时间早,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导致小区内部分道路损毁无人修理。海原县住建部门组织人员到小区现场核实情况后,制定改造计划,重新铺设路面、规划停车位、配套基础设施等。小区居民李宁告诉记者:“以前只要一刮风,尘土就会‘灌’进房间里,去年小区实施改造工程,路面重新铺了,还增加好多绿植,基础设施也配套齐全。”

田拐村是海原县的后花园。近年来,田拐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成功打造了田拐村万亩红梅杏种植基地,2021年底,田拐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900元。提起田拐村从“破旧烂”到现在的重点乡村旅游“网红村”,见证这一变化的村民田成顺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青山绿水、白墙红瓦、硬化路,山顶上还有万亩红梅杏吸引游客前来旅游。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近年来,海原县聚焦“山区林草化、城镇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果园化”科学规划,精准造林,完成人工造林24万亩。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培育形成“一主四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肉牛主导产业,成功举办6届高端肉牛大赛,海原肉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牛饲养量突破30万头;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富硒功能农业5万亩,马铃薯、小杂粮、瓜菜、枸杞种植面积分别达到45万亩、35万亩、15万亩和3.8万亩,累计实现农牧业总产值128亿元。成立海原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天都山3A级景区,成功举办4届“关桥梨花节”等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旅游产业初显成效,服务业增加值达5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