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政策文件

致海原县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索引号 640522015/2021-0006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2 09: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人社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社局


亲爱的2021海原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岁月荏苒,时光如梭,转眼间你们已经告别青葱岁月,将带着智慧和梦想步入社会,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党和政府对此十分关心,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海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协同各方,推进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已落实就业的同学,我们助您扬帆起航。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记得查询档案转递去向。档案转入区内公共就业机构的,可以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http://www.nxjob.cn/)或“我的宁夏”APP查询档案进度及去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同学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获得社会保险补贴支持,经本人申报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正在求职的同学,我们助您一臂之力。您可以到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或通过“我的宁夏”APP申请),提出就业需求,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咨询申办相关就业政策。还可登录人社部求职登记小程序,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为您求职提供服务。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上门走访时,请您积极主动地提供本人的就业意向、自身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更好的为您提供服务。您还可以登录“宁夏公共招聘网”(http://www.nxjob.cn/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 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等,关注“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查看用人单位发布的岗位,随时查询更多招聘岗位信息。

——准备创业的同学,我们助您乘风破浪。您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解决创业资金不足的困难;可以享受税收优惠,降低创业成本。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免费场地等支持。

——准备提升技能的同学,我们助您厚积薄发。如果您想提升就业技能,可以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在培训合格后取得相应的技能证书,还可以享受技能培训补贴。如果您想积累实践经验,可以报名参加青年见习,提升技能水平,增加工作经验。

——如果您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主动提升自我,投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不负韶华、历练成长。

——家庭贫困、身有残疾等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您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为您推荐岗位、提供服务。

温馨提示

参加线下招聘要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有序应聘。还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立即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反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工作,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家乡,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海原大地绚丽绽放!


附件:1.海原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政策清单

          2.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县本级)




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21712

附件: 附件1:海原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政策清单.xlsx
附件: 附件2: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县本级).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