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河长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七营镇河长制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22037/2017-4428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12-2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七营镇 责任部门 海原县七营镇

七营镇河长制工作总结

 

一、 清水河流域基本情况

清水河七营段河道总长27.9公里,其中,五营段7.2公里、八营段6.5公里、柴梁段2.8公里、盘河段6公里、高崖段5.4公里。

(一)、河道内、河岸采砂及砖厂共计26家,其中砖厂4家,砂场22家。

(二)、河岸坍塌急需要治理的总长度为4.7公里。分布在五营七营盘河等村。

(三)、跨河路桥共有8座,乡级道路1座(盘河—甘城);村道路5座(四营—五营、七营—八营、七营—柴梁、高崖—倪家河、高崖二组河东高崖二组河西);生产桥2座(五营南队生产桥1座、八营六营沟口1座)

(四)、入清水河支流河沟共14条。其中支流较长的3条,延家沟,孔八沟,六营沟。

(五)、河道小高抽水利工程2座,分布在八营河畔及盘河二组(同心坝后)。

(六)、河道污染为八营桥头,垃圾及建筑物废料。

(七)、清水河河道巡护道路没有铺设。

二、工作开展情况: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我镇结合实际,进行了清水河流域摸底调查并制定了四项制度及实施方案。根据县上“三个一批”即(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关闭一批)我镇联合国土、林业、水务、供电等部门对非法开采砂场进行逐户整治责令闭坑复垦,我镇范围内违法盗采点都已全部关闭复垦。砂场及砖厂共计26个,其中砖厂四家,经整治3家已规范经营,1家无证砖厂17年初已关停。砂场22家现整治后已规范经营1家(五营)停业整治3家,其他18家无证违法砂场已全部关闭并正在复垦。对河道垃圾我镇组织机械人力进行了彻底整治,效果显著。联系配合县河长办进行了清水河流域的标示牌的安装及各沟口标示牌的选址等工作。县河长办精神,根据本镇实际情况,拟定了三名河道巡护保洁人员。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个别砂场的复垦工作需加强督促监督管理。

(二)、河道污染垃圾要加强管理集中处理。

(三)、跨河路桥损坏严重没有修复。

(四)、河道巡护道路没有铺设

(五)、河床界面应由县林业局,国土局,水务局等单位联合设界定桩以便规范管理。

 

 

 

 

七营镇河长办公室        

2017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