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河长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海城街道办河长制河库沟道巡查制度

索引号 640522035/2018-405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1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街道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街道办
 海城街道办河长制河库沟道巡查制度

为切实加强我街道河库沟道河长制管理工作,全面督促河长及河长制办公室认真履职,根据《海城街道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巡查工作由街道办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巡查人员从各社区抽调。

第二条  巡查对象为纳入实施河长制管理范围内的全部河流、沟道、水库。

第三条  巡查方式分定期与不定期巡查两种形式。定期巡查,每月2次,月初和月中各一次;不定期巡查,根据群众举报或工作需要开展。

第四条  巡查内容主要查看:一、河道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废弃物现象。二、河道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是否存在河道内非法采砂、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违法养殖、企业偷排或超标污水排放、河道违法建设等情况。四、河长制公示情况,是否在公共场所、河道旁设立公示牌等情况。

第五条  建立联合巡查执法制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由街道办牵头负责,重点打击污染行业企业、污水直排行为和河道违法建筑、采砂等涉及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第六条  巡查人员要本着“全面、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巡查工作,每次巡查要现场填写《河道巡查情况表》,发现问题时,要进行拍照存记录、全程留痕,及时上报街道办河长制办公室处理。

第七条  街道办河长制办公室要将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结果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巡查通报文件,报社区各河长,对落实河长制工作进度缓慢、措施不力的社区予以通报,并将结果报送街道总河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