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中卫市政府消费券投放规则有新变化

索引号 640522021/2022-000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7 15:0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7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卫市2022年“促进消费 改善民生”第二期政府消费券改变投放细则:自7月13日起至7月31日,每天上午10点发放3万张普惠券,消费满减金额和用户领取限额有了新变化;7月至12月,家电、汽车消费券领取、使用也有新变化,可直接惠及消费群体。

本期政府消费券普惠券计划投放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场景消费。投放类型分为,单笔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40元、满300减65元。每次领取的票券有效期为3天,单用户每周限各领取1张,单月限各领取4张。

此次政府消费券投放活动充分考虑部分城乡居民抢不到券、不会用券等问题,落实《中卫市支持扩大消费22条政策措施》,鼓励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计划于7月至12月,发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券6000张210万元。其中,单笔满2000元减260元消费券3000张,单笔满5000元减650元消费券3000张。与前期投放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家电券通过顾客扫在店二维码领取,结账时予以优惠,1台家电只能申领1次,先到先得,6000个补贴名额用完即止。

另外,为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支持消费者在“以旧换新”和购买新车享受政府补贴,7月至12月,将投入100万元开展300辆汽车以旧换新活动,其中燃油车200辆,每辆车补助3000元,新能源车100辆,每辆车补助4000元。同时投放200万元满50000元减4000元消费券1000张。与此前补贴途径不同的是,参加汽车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购买车辆后,由汽车销售企业指导,通过云闪付平台“中卫市汽车以旧换新”端口提供相关资料,由县区商务部门审核后,补助资金通过云闪付平台统一补给消费者账户。参加购车满减活动,购车人通过在店扫描云闪付二维码领取,结账时予以优惠,且一台车只能申领一次,先到先得,消费券用完即止。需要提醒的是,满50000元减4000元汽车消费券只有在中卫市限额以上汽车经销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可享受,与汽车以旧换新活动不能重复享受,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购车、批量购买营运车等情况不能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