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2021年宁夏中考细则公布

索引号 640522016/2021-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09:56: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记者2月23日获悉,为稳妥推进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自治区教育厅对2021年中考有关事项做出明确要求。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2021年起,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20分,试题由自治区统一命制,考试时间20分钟,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采用“人机对话”方式的地级市不再参加中考英语笔试听力部分测试,未采用“人机对话”的地级市直接参加中考英语笔试听力部分测试,不再另行组织英语口语测试。2022年起,宁夏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

信息技术科目考试:2021年起,试题由自治区统一命制,各地级市以机考网考形式组织实施。

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2021年起,纳入单独科目进行考试,分值50,考试内容与方式仍执行各地级市现行规定,暂不做调整,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

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实验操作考试:范围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要求掌握的基本实验技能,考试内容和方式由各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确定。九年级学生参加物理、化学科目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与2020年生物科目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2021年中考总分。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科目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2022年中考总分。灵武市、西吉县可采用“互联网+”智能化评测系统进行。

地理、生物科目考试:八年级学生参加地理、生物科目全区统一考试,每科30分,家长和学校指导学生选择一科以原始分数计入2022年中考总分。未计入中考的另一科目成绩以ABCDE等级制呈现,其中不合格等次比例不超过3%。

音乐、美术、书法、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科目考试:考试方式和考查时间由各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确定,成绩采用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呈现。

综合素质评价运用方面,要求各地积极推进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加强评价结果应用。为确保评价改革有序衔接和平稳过渡,2021年评价内容、办法由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并组织实施,可与上年保持一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的,原则上不超过25分。从2021年开始,宁夏建立全区统一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系统,逐步实施等级评价,评价结果与高中阶段录取挂钩。

2020年因休学等未能参加区内地理、生物科目笔试和生物科目实验操作考试的九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2021年八年级中考相应科目考试,考试成绩计入2021年中考总分。区内转学的学生须持原就读学校所在县(区)级以上考试中心出具的成绩证明,并在转入学校所在县(区)级考试中心进行成绩登记。区外转入学生须重新参加宁夏地理、生物科目笔试和生物科目实验操作考试。(记者 高菲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