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致全县2019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索引号 640522016/2019-000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25 10:38: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亲爱的考生、家长朋友:

    中考即将来临,希望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步入考场,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考出水平,为自己美好的理想和父母的殷切期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此,我们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一、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请各位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证件。

    二、考场统一配备了时钟,考生不允许携带手表等计时工具入场。

    三、考生入场除携带《准考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特别提醒:考试期间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场,若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不论是否使用均按作弊处理。

    四、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必须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答在试卷上的一律视为无效。

    注意答题卡的填写方法:

    (一)考生在答题卡左侧划线处用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填写考生相关信息;在准考证号区域用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填写准考证号;将条形码粘贴在指定位置上。

    (二)选择题作答必须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作答必须用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填写。

    (三)非选择题不得超出黑色答题框。

    (四)请保持答题卡卡面清洁,不要折叠或弄破答题卡。

    (五)修改时禁止使用涂改液,用胶带修改时不要弄破纸面。

    五、语文科目考试不准使用《新华字典》;数学和理化科目考试不准使用计算器;英语考试仍进行听力测试,考试时先进行听力测试,考生边听录音边答题。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合卷,实行开卷考试,其中思想品德为必考科目,历史、地理、生物为选考科目,考生从三个选考科目中只选一科试题作答,并用2B铅笔把所选科目对应的方框涂黑,多涂、不涂均不得分。开卷考试学生可翻阅所带资料,但不得互借资料,不得相互讨论,须独立作答。

    六、考生《准考证》的背面有本次中考的时间安排及《考生注意事项》,语文、英语科目考前45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其他科目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英语科目14: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在考场内要服从监考老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七、中考期间各考点门口将设置“警戒区”,严禁家长进入。

希望全体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忠诚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摒弃一切侥幸幸心理,打消一切作弊念头,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祝各位考生诚信考试,从容应答,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中学校!

 

 

                      海原县招生委员会

                                                           2019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