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宁夏叫停违法宣称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销售

索引号 640522019/2019-000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2 09:54: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管局

记者2月21日获悉,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部署开展违法宣称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叫停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违法行为。

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介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一)》,明确了以化妆品名义注册或备案的产品,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属于违法行为;在配方中添加或者产品宣称含有人寡肽-1(EGF)的,均属于违法产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从即日起,停止销售所有违法宣称“药妆”“EGF”、干细胞的化妆品。同时,在全区开展清查工作,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高度出发,全面清查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违法宣称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大型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化妆品批发市场和美容院等重要场所为重点,逐单位逐品牌排査是否销售宣称“药妆”“EGF”、干细胞的化妆品,对检查中发现违法宣称“药妆”“EGF”、干细胞的化妆品,一律下架封存,并查清供货渠道,同时及时向区药监局上报发现的违法产品的情况。(记者  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