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环境整治情况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环境整治情况

高崖乡坚持“六个到位” 扎实推进

索引号 640522040/2018-915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1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高崖乡 责任部门 高崖乡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2018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增强农田水利发展新动能,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高崖乡坚持“六个到位”,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了保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乡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宣传、指挥、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

二是工作责任到位。为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顺利实施,制定《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五定”责任分解表》,细化责任事项,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三是安排部署到位。乡党委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政府关于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行政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村干部会议,精心部署,充分发动,为此次农建大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科学规划到位。各村、各站所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求规划,高度重视,坚持“科学规划、分片施策、突破重点、攻坚难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明确目标,严格标准,科学规划建设内容,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努力提高农建效果。

五是宣传动员到位。为了保障农建大会战高质量、快速度开展,乡党委、政府广泛动员宣传,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号召全乡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户等积极投身到农建大会战工作中,为此次会战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活动氛围。

六是督查指导到位。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村对主干道路两旁、渠道等杂草清除情况及秸秆回收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行政村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行政村进行表扬,以此压实责任,提高认识,强化落实。

连日来,共出动挖掘机2台,铲车1台,农用三轮车18辆,义务劳动群众近万人次,已完成渠道清淤12.2公里,渠道维修6.9公里,农路整修4.3公里,秸秆打捆回收2万多亩,树木抚育管护34600多株,清理杂草垃圾上千吨,取得初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