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环境质量状况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环境质量状况

宁夏通报2月及1-2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索引号 640522009/2018-1417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29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国环局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3月28日,宁夏环境保护厅根据《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方案》,通报了今年2月及1-2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剔除沙尘天气)排名情况。

据了解,宁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区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相关技术规定,制定了《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方案(试行)》,依据方案,我区自2018年1月起,对5市和宁东、8个市辖区、14个县(市、区)剔除沙尘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评价、排名,每月、季度、半年和年度向社会公布。

五市和宁东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年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宁东基地、银川市、石嘴山市。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银川市、吴忠市、宁东基地、中卫市、石嘴山市、固原市。

2018年1-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固原市、吴忠市、中卫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银川市。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银川市、吴忠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

8个市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年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利通区、原州区、沙坡头区、金凤区、西夏区、惠农区、大武口区、兴庆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金凤区、西夏区、兴庆区、利通区、大武口区、惠农区、沙坡头区、原州区。

2018年1-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原州区、利通区、沙坡头区、惠农区、金凤区、西夏区、大武口区、兴庆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利通区、大武口区、惠农区、沙坡头区、原州区。

1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年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泾源县、隆德县、灵武市、青铜峡市、海原县、红寺堡区、彭阳县、中宁县、西吉县、永宁县、同心县、贺兰县、盐池县、平罗县。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青铜峡市、中宁县、海原县、贺兰县、灵武市、泾源县、永宁县、彭阳县、同心县、红寺堡区、平罗县、盐池县。

2018年1-2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隆德县、泾源县、灵武市、青铜峡市、彭阳县、海原县、红寺堡区、永宁县、中宁县、西吉县、贺兰县、盐池县、同心县、平罗县。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青铜峡市、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中宁县、海原县、盐池县、平罗县、彭阳县、红寺堡区、同心县、泾源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