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政策文件

海原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第五届方棋大赛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22020/2022-0002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16: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方棋保护力度,提升保护意识,壮大传承群体和传承队伍,着力将本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根据海原县文广局关于印发海原县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现就海原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五届方棋大赛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地点

  间:2022年6月10日

  点:文体广场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海原县文化馆

协办单位:海原县方棋协会

海原县文化馆各乡镇分馆

各乡镇综合文化站

三、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本次方棋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成立以下活动领导小组:

  长:周玉宁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副组长:田志鹏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员:宋国兵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主任

  王新林  海原县文化馆馆长

崔正虎  海原县图书馆馆长

    海原县花儿艺术演艺有限公司

杨应旭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工会主席

田风国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文旅股长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执法队长

李玉宝  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电影服务中心主任

程雪飞  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海原县文化馆副馆长

    海原县文化馆副馆长

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文化馆,王新林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组织、策划、实施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

、具体职责分工

1.第五届方棋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信息简报报送、综合协调组织,选手的编号抽号、抽签登记、比赛结果统计、奖金发放,棋盘荣誉证书制作、棋子购置等相关工作。

责任人:陈    刘飞燕  李庚洁      

完成时限:2022年6月8日前

2.第五届方棋大赛参赛选手报名,人员通知、组织,比赛规则制定等相关工作。

责任人:田风虎  李志虎  虎振山  张俊杰      张玉涛  

完成时限:2022年6月8日

3.第五届方棋大赛现场组织、比赛实施、裁判裁决等工作。

责任人:杨应旭  李玉宝      程雪飞  田风国

葛亚文  田晓军  张俊杰      张玉涛

田风奇  李志虎  田风虎

完成时限:2022年6月10日

4.比赛现场氛围营造,比赛主持、音响调试操作、图片拍摄、秩序维护、桌椅等相关工作。

责任人:苏    李志仁  李佐珍  虎振山      

完成时限:2022年6月10日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优胜奖13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13名,奖金各300元,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六、比赛规则

  1.比赛程序

1初赛对弈:按照报名情况由电脑随机编号,1号对104号,2号对103号,3号对102……以此类推,每对两个选手的编号数相加等于105共分52对。每盘棋胜出者由裁判当面确认登记签字,等待下一轮比赛。比赛缺席者视为弃权,判对方获胜。

2)复赛对弈:在初赛中胜出的52名选手中,由前26名选手(以胜出登记为准)抽签选定后26名选手作为对弈双方,待所有选手抽签完毕后,开始下一轮比赛。

3决赛对弈:在决赛中胜出的26名选手中,由前13名选手(以胜出登记为准)抽签选定后13名选手作为对弈双方,待所有选手抽签完毕后,开始下一轮比赛次轮胜出的13名选手获得优胜奖,淘汰出的1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2.时间规定

比赛时用秒表或手表计算双方走棋时间。每方走一着棋的时间不得超过10秒钟,一盘棋的比赛不得超过25分钟,如有一方超过时间,判负。

3.胜负判定

对局时,先后手由猜先决定。一方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输棋,对方得胜。

1“困毙”;

2封棋着法有误;

3走棋违反禁例,应当变着而不变;

4在同一局棋中,单方面出现三次违例;

5自己宣布认输;

6因违反纪律被判输棋;

7摸子走子,不许悔棋,悔棋判负;

8无子可走判负;

9比赛中如有争执,由组委会裁定。

七、仲裁组

    长:杨聚川

    员:杨具忠  黎应杰  余风贵

  具体职责:在比赛当中,由每组负责人进行裁决,如果有争议每组负责人裁决不了的,则由仲裁组进行裁决。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方棋现已被确定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我县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举办本次方棋大赛是进一步提升保护能力、壮大保护群体、增强保护意识的有效举措,各责任人要按照职责任务分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严格履职、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着力做细做实活动的每一个环节。

2.强化效率、担当尽责。各责任人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遵守纪律、自觉服从安排。工作中要互相支持,主动配合,不推诿、不扯皮,做到分工不分家。做到无缝对接、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一定要突出活动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隆重热烈、节俭安全。始终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3.遵规守纪、严明纪律。各责任人按每项活动要求准时到指定地点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请假,中途不得离场,在完成分配任务的基础上,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活动领导小组要全面协调、组织、统筹、策划、指导、督办本次活动,确保本次方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