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政策文件

海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专题文艺晚会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22020/2021-0003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1 11: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现就海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具有反映时代主题,反映时代特征,展现海原特色的文艺作品,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海原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晚会主题

“永远跟党走”大型专题文艺晚会

三、晚会创意

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围绕这条主线,创作编排一部以海原地域文化、民族民间文化为主线,以地方音乐舞蹈为主旋律,反映当地风土人情、民俗民风、人文情怀的大型文艺晚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晚会共分《红旗漫卷》《江山多娇》《时代风采》三个篇章。以气势恢宏的场面、美轮美奂的表演,展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本场专题文艺晚会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确定演出单位。

四、演出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于20217月1日(星期四)晚8:00

地点:海原县南门广场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海原县委员会

海原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中共海原县委宣传部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六、组织机构

为加强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长:李雪峰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于建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米力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文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屈文彬  县政协副主席

  员:杨卫国  县委办公室主任

石彦才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存栋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刘风贵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周玉宁  县文广局局长

    罗发强  县财政局局长

马天科  县教体局局长

刘风武  县住建局局长

郝新成  县卫健局局长

田风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罗成礼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张广平  县水务局局长

李铭臣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马守玉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马正科  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田彦秀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马国峰  海原供电公司经理

沈治亮  县移动公司经理

訾少强  县联通公司经理

严海军  县电信公司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委宣传部,刘风贵兼任办公室主任,周玉宁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全面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县委办、政府办:负责邀请县领导届时观看演出;负责撰写县领导致辞和主持词;县委办负责通知各单位届时观看演出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全面负责统筹、策划、组织、协调、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召开协调会,协调落实相关部门做好各自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审定整台文艺节目、场内外氛围营造、节目单及节目主持词;负责组织落实10个观众方队(见附件),每个方队100人;负责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届时采访报道;负责协调落实演出经费。

文广局:负责制定晚会方案;负责组织策划节目创作、选拔、编排、演出、主持等工作;负责节目单制作、主持词起草;负责灯光音响效果的调试操作、演出现场演职人员的指导引导、舞台监督;负责场内外氛围营造人均自持7号小党旗一面、桌凳摆放、观众方队区域划分及引导等;负责本次庆七一晚会的各项事务的落实

财政局:负责保障整台晚会经费。

应急管理局:负责指导晚会演出期间的相关工作应急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本次大型活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公安局:负责抽调干警,做好演出现场的秩序维护(要有警戒区域);负责南门广场周边交通疏导等相关工作。

住建局:负责做好南门广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负责制止广场及周边的乱摆乱放乱停等现象。

卫健局:负责抽调医护人员,做好晚会演出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突发应急医疗事件的处置工作。

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专场文艺演出的录制和新闻报道工作。

海原供电公司:负责做好晚会演出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海原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负责做好演出现场网络信号安全通畅。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社会主义,是增强广大党员党性认识的有利契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创作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演出前的互动合唱歌曲的排练,将本场晚会呈现给广大群众,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遵守纪律,自觉服从安排,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工作中要互相支持,主动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实际出发,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发生。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文广局、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媒体、宣传车、宣传栏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内在活力,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去,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证。

附件:观众方队安排表

  


观众方队安排表

序号

方队名称

方队人数

歌唱曲目

服装

联系人

1

县委政府机关方队

县委机关20人,政府20人,史店乡、李俊乡、九彩乡、曹洼乡、高崖乡、甘城乡、红羊乡、关庄乡各8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白色衬衣

肖瑞青

15121893555

2

乡镇方队

海城镇街道办、海城镇、西安镇、三河镇、李旺镇、七营镇、关桥乡、树台乡、郑旗乡、贾塘乡各10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白色衬衣

肖瑞青

15121893555

3

学生方队

100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服

牛生权

13739588317

4

教育方队

100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色T恤

牛生权

13739588317

5

水务方队

100人

《唱支山歌给党听》

白色T

淘洁

13723341890

6

农业农村方队

100人

《唱支山歌给党听》

红色T恤

董晓利

18195588704

7

卫生方队

100人

《祖国颂》

工作制服

罗永虎

13723345176

8

住建方队

100人

《祖国颂》

黄色T恤

罗正权

13739542966

9

自然资源方队

100人

《党啊 亲爱的妈妈》

红色T恤

马东海

13259679777

10

交通方队

100人

《党啊 亲爱的妈妈》

蓝色T恤

马敬义

135192469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