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政策文件

海原县2021年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22020/2021-000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2 15: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海原县2021年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以网络为平台,以电视媒体为载体,依托花儿演艺公司、农民业余文艺团队、文化大院等文化团体,充分挖掘本土独具特色的群众文化,为广大乡土文艺人才、文艺爱好者展示才艺提供舞台,打造全民参与春晚的精彩盛况。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二、晚会主题

    “黄河魂·海原情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

三、节目构成及要求

(一)节目构成

本台晚会共由15个节目组成,其中文广局组织编排节目7个,选拔各乡镇文艺团队、文化大院等群众优秀节目8个。

(二)节目内容  

1、节目形式以声乐、器乐、舞蹈、小品、相声、民间绝活、曲艺等为主。

  2、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时代特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节目突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雅俗共享。

  3、节目时长声乐类节目4分钟以内,舞蹈、器乐类节目6分钟以内,语言类节目8分钟以内,其他类3分钟以内,总时长120分钟。

四、时间地点

1、录制时间:2021年1月26日—2月5日

  点:县文化馆文化演播大厅

2、播出时间:2021年2月6日—2月10日

播出方式:县融媒体中心网络、微信客户端等线上播出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海原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县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县委网信办

县卫生健康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六、组织机构

为加强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长:于建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米力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金钟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屈文彬  县政协副主席

  员:刘风贵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马海军  县委网信办主任  

李德军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田彦秀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马正科  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肖瑞清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委宣传部副部长

胡有武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田进生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田树吉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虎生江  供电局副局长

各乡镇乡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文广局,李德军兼任办公室主任,肖瑞清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全面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宣传部:全面负责统筹、策划、组织、协调、督导、落实本次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的各项事务。具体审定演出节目内容、舞台背景内容。

网信办:负责组织县内政务媒体,现场拍录和平台全面推送晚会实况,并做好网络传输安全的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文广局:负责整台晚会的方案制定,组织策划节目创作、选拔、编排、演出、主持等工作;负责节目单制作,主持词起草,灯光音响效果的调试操作,演出现场演职人员的指导引导、舞台监督、场内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

融媒体中心:负责整台晚会的现场录制、后期编辑,电视台播出、网络播出的传输,整台晚会节目的电子背景制作等工作。

:负责晚会演出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突发应急医疗事件的处置工作。

公安局:负责录播现场秩序维持,确保演职人员人身安全。

应急管理局:负责春晚录播现场应急管理,保证春晚录播现场安全有序,及时妥善的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供电局:负责做好晚会现场录播供电保障。

各乡镇:积极配合做好晚会节目选拔、编排,组织演职人员参加网络春晚演出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创作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县电视台及线上数字平台,将本场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呈现给广大群众,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部门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遵守纪律,自觉服从安排,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工作中要互相支持,主动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实际出发,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发生。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文广局、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媒体、宣传车、宣传栏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海原县2021年百姓网络春节

联欢晚会节目单

第一篇章《春满神州

一、 开场舞:《神州欢腾贺新春》  选送单位:文广局

二、 歌曲:《吉祥中国》  选送单位:文广局

三、 器乐合奏:《戏剧音乐联奏》  选送单位:海城镇

四、 舞蹈:《听到花儿就想家》  选送单位:三河镇

五、 眉户表演唱:《大家喜欢》  选送单位:甘城乡

篇章《春之吉祥

六、 小品:《无奈出轨》  选送单位:文广局

七、 武术舞狮表演:《中国功夫》  选送单位:西安镇

八、 花儿歌舞:《花儿红》  选送单位:文广局

九、 秦腔:《二进宫》、《适才间》  选送单位:曹洼乡

十、 小品:《扶贫轶事》  选送单位:关庄乡

篇章《春韵海原

十一、二胡合奏:《万马奔腾》  选送单位:文广局

十二、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选送单位:七营镇

十三、豫剧:《朝阳沟》  选送单位:三河镇

十四、歌曲:《高歌向明天》  选送单位:文广局

十五、舞蹈:《和谐家园》  选送单位:文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