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文旅融合共促海原经济发展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28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6 09:4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海原县以“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为抓手,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持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4月28日至5月312时,全县A级景区、新业态、星级农家乐等共接待游客243747人次,实现经营性收入201.25万元(不包含星级饭店和文化娱乐场所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9%和5.4%。其中海原博物馆、地震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文化馆接待市民及游1.5次。

文旅工作呈现“新特点”。一是新业态培育跟进,消费主题比较突出。二是市场需求强劲,“近郊游”“乡村游”“文博游”等旅游业态备受青睐。三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特征更加明显。四是综合运用网、微、端、屏等融媒体平台,加强“五一文旅”宣传报道。

文旅活动呈现“新亮点”。一是提前筹备,持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12条旅游精品路线、旅游攻略,丰富游客出游选择二是结合“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推出各类文化和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开展以“春暖花开我要旅游”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周活动,满足大家假期多层次消费需求。三是积极探索打造新型文化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推旅游活动。文博看展、文化演艺、国风国潮热成为旅游新风尚,旅游在周边消费场景的溢出效应愈发明显。

文旅资源呈现“新态势”。一是以“小步快跑”为目标,加快实施“中国西部牛王谷”农文旅融合、海原县生态观光自驾游等项目二是以县域旅游资源挖掘整合赋能为载体,重点围绕清水河流域文旅资源,深入推进海原行政区域内历史及现代多元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三是以提高产品研发、推进文创产品“市场化”为前景,依托海原牛杂、面包羊羔肉,围绕特色性、经济性、实用性、便携性、精品性原则,深度研发富有文化和艺术内涵的旅游纪念品。四是以培育旅游产品定点生产经营企业为目标,鼓励开展网络销售,将海原文旅产品推向区内外,提高我县文旅产品的市场占有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