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春风作伴“好”读书——县文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2020/2022-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09: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在2022年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之际,海原县文广局发挥图书馆宣传服务优势,组织县、乡、村各级公共图书服务场所,精心策划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在宣传推介上造氛围。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4月22日-23日在文体广场办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宣传、推介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次;开展了“四月阅读”4.23专题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线上发布4.23优秀图书推介和宣传活动7个版块。线下通过展板、4.23宣传画等形式,大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阅读。

二是在全民阅读上壮声势。开展全县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联合关庄、甘城等乡镇中心学区陆续开展“4.23”“你读我诵传经典,声声传颂满校园”师生诵读、亲子诵读展示等青少年阅读朗诵比赛活动,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三是在活动形式上求丰富。举办少儿绘本亲子阅读讲故事活动。在海原县海盛幼儿园组织开展优秀少儿绘本读物绘画、讲故事活动;开展媒体专题宣传推广活动。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全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制作“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文本、音频以及图书馆服务宣传专题新闻等,通过海原TV、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平台发布,对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进行深度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持续开展“送图书服务下乡”宣传服务活动。以“民有所盼,我有所办”为宗旨,先后在海城、西安、树台、关庄等乡镇,组织开展4.23图书流动服务宣传活动进乡村宣传服务活动12场次,把图书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提升精神风貌。

通过内容丰富多彩,宣传形式多样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精神支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贡献海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