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海原:引领非遗保护传承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640522020/2022-000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08:56: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剪纸、刺绣、蛋雕、木雕、烙画、泥哇呜等非遗项目争相献艺;花儿、秦腔、皮影戏、曹氏武术、胡湾舞狮等轮番上演……连日来,精彩纷呈的海原县“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非遗购物节等活动,为当地群众呈现了别样的文化遗产盛会。用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有效拉动文旅消费,引领非遗保护高质量发展。

此次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乡村振兴·非遗同行”海原县2022年“非遗购物节”展示展销、“云游非遗·畅享海原”影像展、新认定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非遗进校园、文化遗产系列宣传等10余项活动,讲非遗、看非遗、演非遗、赛非遗氛围浓郁。各项非遗传承人尽情展示展演,让人们在了解非遗、喜欢非遗中享受非遗。

非遗项目展演中,花儿联唱《家乡的花儿》《曹氏武术表演》、秦腔展演《花亭相会》轮番上场,竞相展示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方棋大赛场面壮观、竞技激烈。

在推出线下“非遗购物节”的同时,海原县与阿里巴巴、京东、抖音电商、快手、小红书等平台联系,采取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销售活动。开放海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博物馆非遗展馆、民俗展馆、非遗就业工坊展览区、生产区,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剪纸、刺绣加工等生产技艺,多形式、多方位领略海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