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菜单式”文化志愿服务 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索引号 640522020/2022-0001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7 10: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文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文广局

为进一步推动海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25日,由海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菜单式”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班。

针对群众需求多元化趋势的现状,海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门类、分阶段、分批次组织文艺志愿者培训。通过文艺骨干培训、文艺作品创作、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等形式,把“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机结合,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有力促进公共文化资源配置的科学化、高效化、便民化。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计划培训文艺工作者200多人,主要针对海原县各乡镇文化站、文化大院等基层文化工作者。培训结合本地文化志愿、文艺小分队服务活动实际,从广场舞、电子琴、二胡、板胡、打击乐、架子鼓等开展培训,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为海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在“菜单式”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海原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不断拓展服务内涵,丰富“菜单”项目,积极构建综合性、立体化、多领域的服务格局,实现了文化服务从“大水漫灌”到“量身定做”的转变,充分满足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多方面的文明实践需要。图为海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为培训班学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