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菌菇种植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640522013/2023-0021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2023菌菇种植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县财政局:

根据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就我单位实施菌菇种植补贴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菌菇种植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全县各乡镇

三、项目建设内容

根据中共海原县委员会办公室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2023年闽宁协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党办发[2023]26)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2023年闽宁协作(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23]54)在西安镇、贾塘乡、郑旗乡、高崖乡、三河镇等各乡镇,计划发展菌菇种植农户210户,菌棒每根补贴2元,每户最高补贴5000棒。

  1. 项目资金总量

2023年计划安排资金210万元,对西安镇、贾塘乡、郑旗乡、高崖乡、三河镇等各乡镇补贴标准:菌棒每根补贴2元,每户最高补贴5000棒。

五、任务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情况。目前已经对全县7个菌菇种植乡镇进行了种植补贴,共补贴1940248

(二)项目验收决算情况。通过联合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乡镇实地验收,与村、乡级验收结果比对,并进行公示公告。

()资金兑付情况。截至目前已兑付资金1940248元,兑付率为92.39%

()项目公示公开情况。在县政府网站将2023年享受补贴的菌菇种植农户名单进行全部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六、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2023年“菌菇种植”项目,对全县各乡镇,根据菌棒每根补贴2元,每户最高补贴5000棒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鼓励更多农户参与菌菇种植,提高农户种植意愿和信心,并帮助种植农户减轻种植成本,增加农户的经营性收入,筑牢防返贫底线。

七、指标效益分析

目前已经对全县涉及菌菇种植的7个乡镇进行了补贴,发放补贴资金1940248元,有效的提高了农户种植意愿,有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人均每月增加收入1250元以上。

八、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部分新种植的农户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有欠缺对菌菇种植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把握不准确。下一步将要求技术人员针对新种植的农户及时进行入户指导并且加装温、湿度计,提升菌菇产量,实现收入最大化

九、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直接或间接的鼓励全县各乡镇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菌菇种植中来,并帮助菌菇种植农户减少菌菇种植的成本压力提高农户的种植意愿和信心,增加农户的经营性收入,筑牢防返贫底线。


:海原县2023菌菇种植项目绩效自评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20231211


附件: 菌菇种植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