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帮扶车间稳岗就业 补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640522013/2023-002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2023帮扶车间稳岗就业

补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县财政局:

根据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就我单位实施帮扶车间稳岗就业补贴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帮扶车间稳岗就业补贴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全县各帮扶车间

三、项目建设内容

根据中共海原县委员会办公室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海原县2023年闽宁协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党 办发〔202326)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2023 年闽宁协作(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2354), 对全县认定的30个帮扶车间和招商引资入驻闽宁科技园的企业, 根据吸纳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及以上的、签订劳动合同、购买意外保险、联农带农协议目标完成情况等给予一次性补贴。

四、项目资金总量

2023年计划安排资金47万元,对30个就业帮扶车间补贴标准:吸纳11人至20人的一次性补贴2万元;吸纳21人至30人的一次性补贴3万元;吸纳31人至100人的一次性补贴6万元;吸纳100人以上的一次性补贴10万元。

五、任务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情况。目前已经对13个就业帮扶车间进行了补贴,发放补贴资金47 万元。

()项目验收决算情况。通过联合工信商务局、财政局就创局实地验收,国办系统对带动脱贫户比对,并进行公示公告。

()资金兑付情况。截至目前已兑付贴息资金47万元,兑付率为100%

()项目公示公开情况。在县政府网站将2023年享受补贴的就业帮扶车间名单进行全部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六、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2023年“稳岗就业帮扶”项目,对全县认定的30个帮扶车间及招商引资入驻闽宁科技园企业,根据202210月至202310月份吸纳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给予一次性补贴,鼓励帮扶车间招收更多的农户就地就近就业,并帮助帮扶车间因3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主要让帮扶车间能够正常运行,与脱贫户、监测户等务工人员签订稳定的用工合同,增加农户的工资性收入,筑牢防返贫底线。

七、指标效益分析

目前已经对13个就业帮扶车间进行了补贴,发放补贴资金47 万元,有效的帮助了就业帮扶车间吸纳更多脱贫户就地就近就业200余人在当地就业帮扶车间就业,有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人均每月增加收入2500元以上。

八、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部分就业帮扶车间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不能满足就业帮扶车 间需要,也存在找来的人员不按照规定上下班,擅自离开的问题比较严重。下一步将要求就业帮扶车间,严格管理人员。

九、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直接或间接的鼓励帮扶车间招收更多的农户就地就近就业, 并帮助帮扶车间因3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主要 让帮扶车间能够正常运行,与脱贫户、监测户等务工人员签订稳定的用工合同,增加农户的工资性收入,筑牢防返贫底线。


:海原县2023年稳岗就业补贴项目自评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20231211





附件: 帮扶车间稳岗就业补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