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海原县民政灾害信息员培训

索引号 640522018/2018-7658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民政局

 

 

为了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适应灾情报送、核查、统计工作的基础需要,保证灾情及时、客观、准确上报,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提高全县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按照民政部的统一安排,民政厅今天在我县首次举办灾害信息员职业技能及资格鉴定培训.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灾害预警及救灾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影响着各行各业,建立覆盖城乡基层的灾害信息员队伍,这既是国家救灾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民政技能人才专业化、职业化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提高救灾工作水平、加强民政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灾害信息在第一时间报送,为各级组织监测预警、防灾救灾提供科学依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二、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培训的实际效果

今天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是来自最基层的同志,而且各乡(镇)、管委会民政助理员绝大多数都是身兼数职,对自然灾害发生和预防客观上缺乏认识,灾情报送工作中存在不及时、不准确、不完备,缺乏自然灾害发生的预见性。所以,今天举办灾害信息员职业技能培训很及时、很必要,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认真思考,不断丰富灾害基础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通过培训,使每个参训人员都能较为全面的掌握自然灾害预警防御工作的相关知识,为我县培养一批灾害预警防御工作的骨干力量,进一步提高全县防灾救灾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恪尽职守,努力提高全县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大家作为全县自然灾害预警防御工作的基层骨干,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把今天学到的灾害基础知识和灾害预警防御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这次培训之后,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积极为灾害信息员营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使其成为防灾减灾体系中一支靠得住、有能力、用得上的专业技术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