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民政局2018年上半年防灾减灾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22018/2018-6445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0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民政局
 民政局2018半年减灾工作总结

 

2018年,在民政局的领导帮助下及救灾中心干部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十二五”规划为契机,紧紧围绕民政工作大局,全力推动民政事业平稳发展,为全面建设和谐富裕新海原做出积极贡献。现将我中心工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缺粮缺水统计

 2018年以来,我县情严峻,为切实安排好全县城乡灾民基本生活,为准确掌握全县城乡困难群众缺粮、缺水等情况,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不出问题。对全县困难群众缺粮、缺水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高质量的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为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奠定基础。

二、全县救灾物款使用情况检查

下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解决了困难群众缺粮缺水困难。7月对全县各乡镇、管委会的救灾物款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纠正了有些乡镇在就在款物使用上不规范行为,确保了我县救灾物款重点使用,提高了救灾物款的使用效率。

三、执行灾情核查上报

20181月15日以来坚持每十天旱灾灾情快报,实行汛期值班制度,保证了24小时通讯畅通。多次对全县灾情进行了检查、核查并及时、准确上报。

四、防灾减灾工作

“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利用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进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的方法,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知识。特别是学校、商场等人群密集地方的群体防灾减灾宣传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整理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

2018年5月对我县救灾物储备库的物资进行整理及凉晒,主要物资有:棉帐篷186顶,棉大衣500件,棉衣裤500套,棉被1500床,棉褥子1500套。

2018年的上半年我中心完成了局里安排的各项事宜,积极响应民政局和局党支部领导,充分发挥救灾中心的职能作用。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为我县民政事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海原县民政局        

二O一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