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党组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522054/2021-0001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10: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20112日至2021110日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与2021年27日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作为落实整改反馈意见第一责任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田波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现将具体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

    党组书记田波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县委巡察反馈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是对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指出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体现了县委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讲政治的态度、抓机遇的意识和敢担当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实

    作为局党组书记田波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意见,为切实加强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局党组统领全局工作的核心作用,研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田波同志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牵头研究解决主要问题,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切实做到整体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同时,督促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工作对接、牵头落实、督促检查等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细化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向具体工作延伸,形成上下联动的整改局面,从而确保了整改落实工作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三、细化责任分工,逐条逐项对号清零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三个方面的15条问题,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4条问题,徐海宁书记点到的2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刻查找原因,进一步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经多次讨论研究,确定巡察整改工作思路,形成整改方案。22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分别呈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审核同意。方案分别从三个方面制定了15条具体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完成整改时限进行整改,全局上下主动认领任务,一件一件对号、一项一项清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另外,对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4条问题,徐海宁书记点到的2条问题也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进行了整改。

四、加大督导力度,防止整改流于形式

整改期间,田波同志要求全局上下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定期亲自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及时将落实情况进行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切实提高问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亲自严把问题整改关口,严格整改标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五、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组统领全局工作能力

(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局党组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工作。

(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带头持续整治形式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暴露出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按照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要求,带头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项目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带头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形成的根源,正确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措施,认真总结经验,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杜绝干部队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员队伍风清气正。


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