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关于呈报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落实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522054/2021-00003 文号 海退役军人党组发〔2021〕19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1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纪委监委

现将《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落实书记点人点事整改情况的报告》随文呈报,请审示。              

  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57日      


中共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落实

书记点人点事整改情况的报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20112日至2021110日对我局党组进行巡察,202127日向局党组反馈了徐海宁书记点到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加强问题整改督查落实,建立逐项销号机制,顺利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把做好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党建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为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局党组统领全局工作的作用,研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研究解决主要问题,整体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做好工作对接、牵头落实、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精心组织安排,紧盯问题整改。经多次讨论研究,220日召开党组会议,对书记点出的两个问题,制定了2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严格按照完成整改时限进行整改涉及股室(中心主动认领任务,逐一对号“清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整改期间,办公室定期对点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将落实情况进行公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提高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剖析反馈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管党治党方面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严格。针对这一问题,局党组认真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内部管理。一是党组书记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带头以双重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全程监督,适时指导,为“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奠定基础。二是召开党组会议3次,定期对我局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三是根据关于对县委统战部等5个党委(党组)常规巡察和对教体局党组进行交叉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20211)文件要求领导班子于2021年4月30日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了整改台账。四是结合党建要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4月21日赴关桥堡会议旧址开展“缅怀英烈悟党史·赓续血脉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烈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二)财务报销手续及采购流程不够规范。针对这一问题,局党组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报销手续审核把关。单位成立以来所有的财务凭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缺少相关附件凭证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并对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在今后财务报销材料齐全、手续完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单位采购制度,明确办公用品的采购采用、定量供应办法和采购范围,每月29日前办公室提报当月所需用品计划,统一采购临时急需采购办公用品,由股室、服务中心专人填写《办公用品请购单》,并在备注栏内注明急需采购的原因,经股室、服务中心负责人审定交办公室审批同意后,实施采购。

三、下一步工作

落实巡察整改是退役军人局党组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ー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继续围绕徐海宁书记所点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内部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规范财务报销手续和采购流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退役军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形成的根源正确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措施,认真总结经验,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杜绝干部队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员队伍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