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18:09: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县委宣传部


根据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反馈问题,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方面。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了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公务员网络培训、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结合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市、县党代会、全会、“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及区、市党委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班子成员及所有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20年部内干部集中学习62次,“学习强国”人均日积分30分以上。落实了集中学习签到制,对出差下乡无法参加学习的干部注明方向,督促全体干部认真做好今年的学习笔记。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大力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全部建成。11个村级文明站整合场所39个,并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卫


市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管理办法》,对全县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了统计通报,落实了月通报机制,目前全县学习情况排名较好,获得了全区“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工作先进单位。三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召开了全县意识形态联席暨分析研判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县意识形态风险点,并就落实相关责任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现场进行反馈,督促整改。

3.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视程度不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在县融媒体中心已对荣获全国文明村、文明单位称号审计局、史店乡徐坪村进行了报道,营造了文明单位创建“赶比超”氛围。二是加大对文明单位创建力度督导,深入审计局、史店乡徐坪村等单位、乡镇进行指导。三是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行政村,开展了1次全面督导,对各乡镇、各村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四是结合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会,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指标,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文明委成员单位结合志愿工作积极争创文明单位。

4.关于民间艺术传承保护力度不大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导文广局对全县花儿艺术发展现状进行了初步摸排,从花儿艺术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挖掘保护措施进行了全面分析,形成了调研报告。二是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花儿传唱比赛。10月14日晚,中卫市花儿传唱大赛在市文化广场落下帷幕,海原县文化馆选送的歌手共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3个、花儿传唱贡献奖1个,海原县获得优秀组织奖,是所有参赛队伍中获奖最多的队伍。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花儿文艺保护传承。三是举办了“秦腔·花儿”传唱大赛,17名花儿歌手进入了决赛,通过“以赛代训”将花儿艺术进行了深入发扬、传承。四是初步形成了海原县2021年度花儿艺术发展计划,今年,结合文艺下乡、精品剧目创作、非遗传承等活动不断培育花儿领军人物、提升花儿影响力。

5.关于整改上级反馈问题不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进行重新学习。支部书记会上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按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也进行了安排,要求做到每次活动有签到、有记录。二是每次主题党日明确主题、时间、地点、内容,形成了计划,如:十月份确定主题为“学理论强素质、学党规强堡垒”,十一月确定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召开了部内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在筹备部内党员组织生活会,2月底前完成。四是针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调研反馈11个问题25条整改措施已全面完成。五是已配齐宣传部领导班子队伍。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6.关于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党员大会上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同时召开了部内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在费用报销时,要严格按照程序报销,并附详细原始凭证附件等,在办公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销。在大额支付凭证中加附部务会议纪要。

7.关于干部作风不够扎实方面。

整改情况:制定了办公室值日值班表,由值日人员负责部内考勤签到工作,重新制定了考勤签到册,明确了签到签退栏及时间,做到每周一汇总,对违反考勤纪律干部进行约谈。严格落实文件管理制度,收发文处理必须按程序要求执行,明确办公室收发文同志,对每份文件进行核对登记,将具体落实情况登记备案。

8.关于深入基层指导调研不够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分类梳理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任务,12月对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管委会)行政村(社区)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促指导,针对具体问题现场“一对一”进行了指导。二是督促文联加快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按照《海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化改革方案》(海党办发〔2018〕153 号)文件要求,文联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学习等形式,强化联络协调职能建立了《海原县文联文艺家协会管理制度》。强化服务管理职能搜集整理了海原县建国以来文学名人名作档案和各协会文艺人才档案,建立文艺人才库出台了《海原县文联文艺家协会管理制度》。整合优化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设置了办公室、编辑部,新招考公务员1名。申请调剂三支一扶志愿者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为各协会配备联络员1名,新成立了民间协会和旗袍协会完善文联工作机制新成立了文联党组,制定了《文联党组议事规则》。修订完善了《海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和各协会章程,将县文联协会活动专项经费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完善扶持文艺创作机制提高文艺创作组织化程度创作了一批文艺作品,出版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刊、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专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专刊

(三)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9.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专题研究部署2次,分析研究部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推进部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开展了党风廉政会议1次,县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纪检组对部内全体干部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

10.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档案资料进行了自查,并在党员大会上对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等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明确了组织生活会各项程序。二是严格按照组织部要求,确定了每月主题党日主题,经分管领导、支部书记审核后,准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要求党建干事认真严肃做好会议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