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供销社党支部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1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6 11:12: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7日至8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社开展了全面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我社认真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11月5日巡察组将巡察情况反馈我社,实事求是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我社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目前,反馈意见指出的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推进整改工作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社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我社立即召开党支部会议,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围绕反馈意见,逐条对照,逐项梳理,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为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我社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肖东波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由党支部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强化成果运用。供销社党支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积极落实整改。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财务监督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严明党规党纪,着力建章立制,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共向我社反馈7个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对指导社属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激发市场活力不够,供销社社属企业海原县服务三农有限公司目前仅靠固定资产出租费收入来维持,未能发挥全县农资调运储备和销售职能作用。二是落实县委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到位,按照《海原县深化供销社改革实施方案》(海党发[2016]22号)要求,于2019年底要成立海原县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但截至目前2个协会仍未成立,联合社主导体系仍未形成。三是农民经纪人培训服务不到位,只有2018年对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培训50人次,其余年份均未进行培训,且未达到每年培训200人次的要求,致使农产品经纪人作用发挥不明显。四是班子建设不全,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尚未依法选举任命,理事会副主任、监事会主任由社内自行任命,临时负责人已在供销社工作长达14年之久,且年龄大,工作积极性不高,落实供销社深化改革任务力不从心。

整改进展情况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夯实基层服务基础,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切实发挥好供销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为加快推进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和管理体系创新,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带动力量,我社社属企业海原县服务三农有限公司与海原县永鑫特色农产品供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在福建漳州市区及部分县(市、区)设立“宁夏·海原扶贫名优产品展销馆”,专门销售海原县及全区的特色农副产品。目前,在漳州市已设立1家总店、13家分店,先后开展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销售战略,一年来成为当地企业的排头兵,也成为了全区供销系统的一个工作亮点。为切实提高新型基层为农服务能力和与供销社携手发展供销合作事业的信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农民经纪人培训,制定了2020年度农产品经纪人培训方案。11月30日,我社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第一期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来自海原县各专业合作社、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农业生产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社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农产品经纪人理论知识,进一步规范农产品经纪人行为,保护经纪人及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畅通全县农产品流通渠道。四是按照《海原县深化供销社改革实施方案》(海党发[2016]22号)要求,关于成立两个协会事宜已与民政局对接,其属于社会组织,单位不予参与。五是2021年1月11日考核组对我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考核,现等待调整。

2.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认真,没有结合单位实际为农服务、促进农资、农产品方便交易等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够认真,只是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学习,未在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进行学习;学习形式单一,主要以传达文件、讲话精神为主,缺少专题讲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通过理论学习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破解自身发展瓶颈的思考谋划不够。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遵守我社制定的各项学习制度,严格学习考勤和学习纪律,制定签到册,学前必须签到。二是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整理归纳相关学习资料和照片。三是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3.工作作风不扎实,单位内部管理不够规范。一是重复使用文号,如(海供发[2018]9号)文件3个。二是发文时间与文号前后逻辑顺序矛盾,如《海原县供销社2018年“七五”普法年终工作总结》(海供发([2018]9号)文件,发文日期2018年12月8日;《海原县供销社关于制定“七五”普法实施方案》(海供发[2018]12号)发文日期2018年2月8日。三是文件内容与标题不符且内容雷同,如《供销社“两会”及开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海供发[2020]20号)内容与标题不符,与《海原县供销社“两会”及开斋节期间安全生产经营和应急管理工作方案》(海供发[2020] 19号)内容雷同。四是部分发文未签发登记,如《供销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海供党发[2019] 7号),无发文登记记录。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了收发文件制度,所有文件必须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签发,重要文件及全年各类工作总结需集体审核研究通过后上报,收发文件做到规范有序。二是进一步梳理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单位内控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力戒形式主义,严把发文审核关,压实机关内部管理责任,坚决杜绝照搬照抄现象。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注重干部学习能力培养、政治修养培养、党性素质培养,坚决遏制“慵懒散”现象,从根本上解决干部作风问题。

4、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公务接待费超预算,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500元,支出数2141元,超支641元。未严格执行《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卡管理办法》,在差旅费费用报销时没有严格执行公务卡报销制度。

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规范财务管理行为,逐步建立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肖东波同志个人已把超支的公务接待费641元,全额上缴财务室。

(三)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5、党支部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一是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无会议记录,无上级党委对支部换届请示批复材料。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次数少。2017年只研究2次,2018 年、2019年分别只研究了1次、2020年截至7月底尚无专题研究的相关记录。三是“五谈两会一报告” 制度落实不到位,谈心谈话落实不够,2017年至2019年没有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规范支部换届程序,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归纳整理好相关材料。二是严格落实“五谈两会一报告”制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制定切实整改措施,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踪督查。三是形成常态,切实改变工作观念,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先导和根基来抓,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加强对党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视程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把党建、党风廉政和效能目标考核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五是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

6、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一是组织生活会召开程序不规范,少必要的环节2017年2019年召开组织生活会缺少前期组织学习记录、谈心谈话记录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资料,2018年召开组织生活会前,部分谈心谈话时间出现逻辑错误。二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记录不规范,部分会议要素记录不全,参会人员未签到, 且存在代签现象。三是“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扎实,活动开展中没有讨论和交流发言的相关内容,且存在个别月份未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2018年12月、2019年3 月没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资料。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照程序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对查找出的问题充分征求支部党员意见、集体讨论研究,确保问题找准找实,做好相关资料的记录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各类“规定动作”是否有“走过场”现象,认真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筑牢扎实作风的根基。

7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支部退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次数少,部分退休党员长期居住外地,但党组织关系未及时转出。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管理,健全完善我社党员管理制度,严格要求每一名退休党员积极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对长期居住在外以及多次不能按时参加党内组织活动的退休党员联系本人及时转出党组织关系。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整改决心和勇气,采取坚强有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为加快推动供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正能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9554011516(工作时间)

单位地址政府东街

 

中共海原县供销社支部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