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住房保障公示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保障性住房 > 住房保障公示

宁夏将探索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

索引号 640522001/2018-0066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9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政府办

宁夏将探索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

 

记者1月8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宁夏将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对新增保障对象探索实施以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政策,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住房困难群体,把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

  今年,宁夏力争完成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9万套。在积极争取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同时,鼓励引导商业银行和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为棚改顺利推进提供资金保障。推动符合条件的棚改安置房依法依规办理产权登记,保护棚改居民合法权益。

  各地政府原则上不再集中组织建设棚改安置房,而是因地制宜,分类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地区,继续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或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

  宁夏将加快公租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使在建公租房项目尽快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年底前基本完成公租房分配入住任务。各市、县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公租房作为政府调剂房源,提高应急实物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