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海原县500台特种设备贴出风险控制公示牌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2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17: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500台特种设备贴出风险控制公示牌


锅炉、起重机、电梯、氧气瓶、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在使用中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后果比较严重。海原县在特种设备监管中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升级服务,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4月份以来,该县推出对特种设备及重点使用单位、企业进行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公示制度,截至4月29日,已对33家使用单位的500台特种设备张贴或树立了安全公示牌,更加方便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双重监督,有力促进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海原县海盛国际,四季花城A、B住宅小区,金城商厦等电梯入口处、中石油海原县加气站、长虹加气站等压力容器罐体等醒目位置张贴公示牌。公示牌内容包含特种设备名称、数量、风险等级、安全管理员及使用单位名称、安全职责要求、安全责任承诺、安全管理负责人、作业人员等信息。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汉祥介绍,设置公示牌的目的是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让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维修保养记录、检验是否在有效期限、是否登记备案、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更好地接受监管部门和公众监督,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

海原县现有注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7家,特种设备共计12755台(支)。“五一”前夕,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宾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13条。

据介绍,该县将于5月底前完成全县在用特种设备公示牌全覆盖。(宁夏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