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领导讲话

徐海宁在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徐海宁

2016年9月29日

  

同志们:

  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机构。刚才,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县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首先,我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一届县委受命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代表们把掌声和信任给了我们,也把期望和责任给了我们。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和人民的信赖和期待。

  县委是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导核心。能否认真发挥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加强县委班子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海原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借此机会,我就加强县委班子建设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区、市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二是带头加强学习,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面对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使命,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要求,热爱学习、带头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站在时代前沿、把握宏观大势、立足工作需要,努力学习和掌握推动发展所需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本领,不断提高新常态下履行职责的素质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靠实干。要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赢得全县人民的认可和信赖。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转变领导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提升“能干事”的水平。县委班子中的每一位同志,既是作决策的领导者,又是抓落实的责任人,不仅要谋全局、议大事,而且要抓落实、管具体。特别要把所分管的工作与全县大局衔接起来、统一起来,使各项工作既能争先进位、又为全局添彩。要掌握“会干事”的方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推动“五大战略”落地生效。要保持“干成事”的韧劲。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部署、抓推进、抓协调、抓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带头维护团结,争当合作共事的表率。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使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既是工作的需要,更是难得的缘分。我们要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领导集体。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县委议事决策机制,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要坚持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努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要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不断增强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始终以县委班子的团结,带动上下之间、干群之间乃至全社会的团结和谐,形成万众一心、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

  五是严守纪律规矩,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德。每位委员都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清廉为官、干净干事。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以上五个方面,既是新一届县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希望县委班子的每位成员相互提醒,共同勉励,自觉遵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新一届县委班子建设成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