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公告丨海原县2022年秋季县城片一年级招生公告 海原教育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规范小学一年级招生行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教育权益,坚持“免试、就近、划片、足龄”入学原则,2022年县城片小学招生将采取现场登记+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家长朋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招生登记,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

二、登记时间

2022年8月15日14:30至2022年8月18日18:30

三、登记地点

海原县第一小学、海原县第二小学、海原县第三小学

海原县第四小学、海原县第五小学、海原县第六小学

海原县第七小学、海原县第八小学(北苑小区旁)

海原县第十小学(原海原县回民小学)

四、携带材料

户口本;房产证(新购住房尚未办理房产证,提供购房合同、购房正式发票、购房流水单等凭证;不含在建尚未入住的居民小区);住廉租房、公租房的提供与县房管所签订的居住合同及银行缴费单据;拆迁、移民安置无房产证的提供县拆迁办出具的安置协议及各类缴费发票;经商人员提供营业执照;进城务工人员提供6个月以上务工工资流水和派出所办理的暂住证等。

五、入学条件

(1)海原县老城区户籍1年以上(2021831日之前迁入),户籍和房产证一致的,在本服务区所属学校登记、注册。

(2)海原县老城区户籍1年以上(2021831日之前迁入),户籍和房产证不一致的,在房产证登记的住址所属服务区学校登记、注册。

(3)各单位正式职工因工作调动(需提供单位证明材料、本服务片区内房产证)或因拆迁、移民安置的,以实际居住地服务区所属学校登记、注册。

(4)海原县老城区户籍1年以上(2021831日之前迁入),无房产证,或租住在本服务区的适龄儿童,根据空余学位情况进行登记。需提供由海原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出具的监护人(与学生同一户口本)无房产证明和社区出具的监护人现居住证明,经学校实地核查属实后方可登记、注册。

(5)老城区户籍不满1年(2021831日之后迁入)或非海原县老城区户籍,但在城区有自建房、租住、经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6个月以上务工工资流水和派出所办理的暂住证),根据县直小学空余学位情况通过摇号调剂入学。

(6)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含在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外籍华侨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在实际居住地登记入学。

六、招生安排

1.信息登记阶段(8月15日-18日):适龄儿童家长到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学校审核相应证件。

2.入学审核阶段(8月19日-23日):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结束后,各小学登录招生入学平台,将登记信息录入招生平台,对需要核实取证的组织教师实地走访。

3.第一轮招生(符合片区入学政策适龄生)(8月24日):各小学依据《海原县2022年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案》精神,安排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生直接入学。在学校门口公示第一批入学名单学位剩余情况参与第二批电脑随机派位招生资格名单

4.第二轮招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8月25日):第一轮招生结束,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面向所有在本校登记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当天公布电脑随机派位名单

5.调剂入学阶段(8月26日):在各小学电脑随机派位招生中未取得学位的学生,统一调剂到有学位的小学就读。

6.入学注册(8月27日-28日):家长带孩子到相应的小学报到。

注意事项

1.每位适龄生限报1所小学,在多所学校重复报名登记的将不予安排学位。

2.请各位家长登记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如在新生入学核验资料过程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取消该儿童片区内入学资格。

3.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各小学现场进行登记的,秋季开学如片区小学学位已满,统一调剂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

4.适龄生选择非户籍片区学校入学未取得学位的,招生结束视学位情况调剂安排,请家长严格按照招生对象、登记时间、入学条件理性选择学校。

5.为积极推动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教体局以“县管校聘”为契机,合理调配师资,强化学校管理,不断提高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请学生及家长慎重选择就近学校入学,不要跟风扎堆。

6.为保障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现场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招生登记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学校咨询。

  

附件:1.海原县2022年县城小学招生片区

      2.海原县2022年县城小学招生计划


海原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