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2021年元旦消费警示

发表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元旦假期临近,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家人民节日快乐,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

一、消费安全第一,食品卫生事大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风险,我区消费者也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关注自身健康保护,在外就餐注意选择环境卫生、防疫措施完善的餐厅,进入商超购买食品时注意佩戴口罩,查看食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不购买来源不明、不能提供“三证明一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谨慎通过海淘或代购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食用时,要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直接生吃、半生吃,确保食品安全。

二、促销活动众多,理性消费勿忘

元旦节日消费氛围渐浓,各类商场百货、餐饮娱乐促销活动花样繁多,消费者须尽可能详细了解促销活动规则,特别留意商家的促销范围、促销时间和限制条件等,切勿冲动消费。遇有商家不明码标价、虚构原价打折、违规有奖销售等行为,保留证据,及时维权。

三、预付消费诱人,警惕钱款难追

餐饮、娱乐、健身、美容美发等行业的预付式消费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面临办卡容易退款难、商家卷款跑路等多种风险。消费者要立足自身需求,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谨慎办卡,量力而行,切勿盲从盲信。

四、线上购物便捷,消费陷阱莫入

节日期间,网购平台节日满赠不断,电视购物宣传火热,微信群刷屏展销会,消费者要注意选择正规购物平台,使用具有安全功能的浏览器,警惕不明交易链接或抢红包、礼券图片,务必了解交易对方名称、地址等基本信息,自我维权不放松。

如果遇到消费纠纷,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市场监管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