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县工商联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19日 作者: 海原县工商业联合会
来源: 海原县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923日—11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工商联党组近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了4个方面10项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作为落实整改反馈意见的主要责任人,我联全面担负起整改工作的责任,扎实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截至目前,我联已将10项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联先后召开了2次全体职工会议、3次党组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整改工作和具体问题进行研究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全面展开,认真研究了县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为了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我联成立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田埂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对每一项问题的整改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强力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并制定《工商联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工商联上下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指导、督促、监督办公室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制度建

为有效完成整改工作,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组织管理、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工商联集体学习安排计划》、《工商联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实施方案《工商联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制度》、《工商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工商联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计划》、《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度方案,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夯实成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工商联工作的各个方面,持续深入地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工商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提升工商联党组各方面工作的效率。

(一)坚持作风改进,落实整改到位领导小组坚持做到标本兼治,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及时进行“回头看”,督查各项问题是否落到实处,努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整改工作的长期落实

(二)提高履职能力抓好统筹推进通过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联将长期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防止再次出现此类问题。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将其作为推动我联发展的强劲动力,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抓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联党组将齐心协力,补齐短板,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

 

 

 

 

                             

 

 海原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