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民政局
来源: 海原县民政局

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公告

 

根据国家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和海原县有关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我县将自2018年5月开始至2020年在全范围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治理目的

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重点查处和纠正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经办服务水平,通过切实有效的专项治理工作,做到低保对象认定准确,操作程序规范、动态管理有效、资金发放及时、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动态化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则退”。

二、治理重点

(一)腐败问题以财政供养人员,各镇、管委会(街道办)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特别是民政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严厉惩治各镇、管委会(街道办)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在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认真整改在农村低保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造成的错保漏保”等问题。

三、监督投诉联系方式

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来信电反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海原县民政局

报电话4014858

通讯地址:海原县建设路

特此公告

 

 

                           海原县民政局        

                          2018年6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