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7.7万亩春小麦开镰收割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眼下,海原县7.7万亩春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大面积夏收正式拉开帷幕。广大农户正积极投入机械抢抓农时开镰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在李旺镇杨堡村的麦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伴着机器轰鸣声,饱满的麦穗被吞进脱粒箱,留下一片片低矮的麦茬。村民杨有祥今年种了几十亩春小麦,看着金黄色的麦粒被收割进仓,他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他笑着说:“今年种了30亩小麦,每亩产量在800斤以上,大约每亩能卖1000多元。目前,收了一半,还有两天就能全部收割完。”


为全面打响打赢“粮食保卫战”,今年李旺镇在杨堡、团庄等村种植春小麦4000余亩,目前已开镰收割,预计亩产量可达1000斤。

李旺镇武装部部长刘永好告诉记者:“今年李旺镇春小麦种植任务4000亩。今年,我镇积极安排部署,以北部东灌区几个行政村为抓手,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以杨堡村为中心,集中连片种植春小麦4000余亩,其中旱地种植1500亩,已超额完成任务。

   同样,高崖乡联合村也迎来了小麦收割期。金色麦浪中,几台收割机忙着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金灿灿的麦穗与麦草分离。当收割机装满麦粒后,种植户就开着农用三轮车,将这些“硕果”装进车厢运回粮仓。

今年,海原县把保粮食安全、稳民生保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制定措施、科学调度,积极做好农业技术信息服务,提升农民抢收效率,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保证全县7.7万亩春小麦颗粒归仓,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李洋 马彦军 文/图▌编辑:杨瑞雪▌初审:姜   江▌终审:李   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