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万水千山心手相连 福建30万元防疫物资赠海原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5月24日,由福建支教教师卢珍珍牵线搭桥开展的闽宁一家亲对口帮扶爱心捐赠活动,在海原县兴海中学举行,把代表福建人民深情厚谊的308888元防疫物资交给海原县教育部门,助力该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婴童产业联盟协会、福建省日用化学品商会组织9家福建企业积极捐赠物资的善举,共捐赠防护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等271箱疫情防控物资,这些物资将使海原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健康安全。


  卢珍珍为海原学生打开美育之窗。

  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此次捐赠活动的卢珍珍,是漳州市一级美术教师、优秀科技辅导员,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和漳州市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2021年8月,她不远千里来到宁夏,成为一名光荣的福建援宁支教教师。


 踏上梦中的山川,遇见最美的童心。来到海原县兴海中学的卢珍珍,被这里淳朴可爱的山里娃和热情好客的民风深深打动。她把全部精力和多年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投入到支教教学创新实践中,把漳州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带进海原课堂。并将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生活日常,开设《山海神韵 魅力非遗——闽南文化探寻系列》美术公开课。她用美术艺术教育为学生打开一扇窗,让他们拥有更广阔的视野,看到更美好的风景。


 卢珍珍不断播撒美育的种子,引导学生拥有一颗欣赏美、感受美的心灵。协助该校实施“双减”政策下的“双增”社团活动。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开设名师示范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有效提升了当地教育教学质量。为加强和改善校园防疫条件,卢珍珍利用业余时间多次联系家乡企业,很快便筹集了30余万元物资,为海原献出一片爱心。(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文/视频)

编辑:房名名 苏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