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水利工程新开工19项 落实资金1.59亿元

发表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海原县水务局抢抓春季水利建设有利时机,从强化项目管理入手,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多措并举,“虎劲”十足强责任、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通过“早实责细严快”六字诀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步伐,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在项目谋划上,该县早安排、早部署,推进相关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建立2022年水利工程“续建、新开工、储备”项目清单,确保底数清、项目足。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早起步、早落实。对确定的年度重点工程,制定了工程项目责任制手册,明确了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人,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在疫情防控上,突出一个“实”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要求参建各方施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预案、备好防疫物资,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确保各项疫情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筑牢工地“防疫墙”。 

   在安全生产上,突出一个“责”字。督促参建单位建立机构,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检查督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操作人员等持证上岗管理,严查人证分离,坚决杜绝水利建设中的一切安全隐患。

   在工程建设上,积极开展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服务。严格实行项目建设“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制”四制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招投标环节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基建程序推进实施,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在工程质量上,突出一个“严”字。为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定年度监管工作计划,建立监管台账。采取蹲点现场检查和不定期巡回检查等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对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将水利项目真正建成安全、放心的民心工程。

   该县在工程进度上 按下“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成立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名技术负责人的“四个一”要求及分管领导抓协调、抓进度、抓督查“三抓”,技术人员包技术、保质量、包进度与资料同步、进度与工期同步、进度与结算同步的“三包三同步”责任制。全力抓协调保服务,破难疏堵,制定倒排工期“路线图”,紧盯项目推进、建设各个关键环节,与各个施工单位签订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承诺书,对后进施工企业实行黄牌警告等制度措施,促进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海原县水利项目落实资金1.59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19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其中谢塬段塬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白石头河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的90%。高崖、李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结合农户种植正在铺设滴灌带,供水系统进入调试阶段。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配水工程完成蓄水池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基础回填碾压,主管沟开挖1500米,完成形象进度的30%。(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编辑:房名名 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