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张利调研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筑牢生态底色 壮大特色产业 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作者:
来源:



12月17日,市委书记张利调研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生态底色,壮大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关桥乡冯湾村,张利详细听取了压砂地退耕修复进展、后续产业谋划、水利工程实施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压砂地退出的态度不能变、非确权压砂地全部退出回归本源的目标不能变、确权地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方向不能变,系统谋划、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水利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着力解决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站在牌路山森林公园举目远眺,海原县城尽收眼底。在了解海原县生态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后,张利指出,城市规划要聚焦“小切口”、实施“小项目”、体现“大民生”,从小处着手、细处抓起,加强城区绿化美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打造方便、高效、快捷的生活服务圈。在海原县王进德砂石料堆放点,调研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后,张利强调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转办件办理,做到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华润电力宁夏运维中心位于海兴开发区,目前可实时自动化监测海原县周边风电场和光伏电站运行情况。海原五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6万头高端肉牛精深加工项目,已进入一期项目试运营阶段,年屠宰加工肉牛6万头,生产冷鲜分割牛肉及调理牛肉1.5万吨、副产品6万套。张利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算效益,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细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强调要加快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产业集群,切实以产业发展助推海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青龙、马自忠参加调研。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校:宋艳萍
▌初审:任翠花
▌终审:冯晓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