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一起来看看海原哪些非遗作品获奖了!!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中卫新闻网
来源: 中卫新闻网

 近日,全国全区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赛事、评选活动、评审事项陆续公布,海原县非遗保护捷报频传,获得多个奖项及殊荣。



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的2021年宁夏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中,倪岩创作的《蛋雕》、吹画《沙漠之魂》分别获得文化创意类金奖和银奖;赵凤梅创作的手工刺绣《幕晨》、沙画《乡村变革》分别获得产品创意类银奖和优秀奖;乔亚茹创作的手工剁绣《时光空间》获得文化创意类银奖;卢惠琴创作的《脸谱刺绣》、《中国传统刺绣旗袍》,买元花、马磊创作的刺绣《收获》,柳秀梅创作的刺绣《抗疫英雄钟南山》,买元花、田志花创作的剪纸《丰衣足食》等获得文化创意类优秀奖。






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21年度全区非遗保护优秀实践案例等评选活动中,海原县剪纸刺绣扶贫就业工坊被评为年度优秀非遗就业工坊,自治区级花儿传承人妥燕被评为非遗年度人物。在全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评选活动中,乔亚茹被评选为全国文化和旅游能人


今年以来,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围绕做“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完成海原县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布展工作,木雕等3个非遗项目入选第六批自治区级非遗名录,并展览了全县教育、卫生等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美术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85件、绘画作品27件。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文/图
▌编校:宋艳萍
▌终审:雷振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