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精麻药品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5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管理,着力提升医疗机构、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防毒、禁毒意识,按照县人民政府2019年禁毒工作安排,结合我局职责,近日,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海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海原县卫健局执法人员开展了精麻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相关单位12家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县5家使用精麻药品医疗机构、药品零售大药房等场所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检查各医疗机构精麻药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二是精麻药品的储存、保管、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严格执行“五专”管理;三是是否使用超过有效期精麻药品的行为;四是核实精麻药品的实物是否与账册登记数据相符。五是各零售药店复方含麻黄碱制剂销售是否设立专柜,是否凭处方实名制销售并专册登记。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麻精药品和特殊监管药品的管理,堵塞了管理漏洞,确保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使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