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海原县电视台
来源: 海原县电视台

3月4日,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不断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深入,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参加会议并讲话,人大主任罗成玉参加会议,县长许正清主持会议。

     徐海宁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为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海宁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固本强基,为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选拔、管理、使用一系列重要指示,旗帜鲜明地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条例》要求,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立足全县发展需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气魄、更实方法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徐海宁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人、鼓劲加油,为脱贫摘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建好用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要从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树牢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要下大力气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和“清朗”工程。要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实践养成,树立乡风文明。要切实提高舆论宣传水平。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讲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故事,讲好海原故事。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强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和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对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徐海宁强调,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为脱贫摘帽汇聚强大合力。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摘帽。要强化合作共事。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方式,参与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支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过程。要加强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推荐更多党外人才在实职岗位经受锻炼。

     徐海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领导。要恪尽职守、守土尽责。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要改进作风、提升素质。要在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中树标杆、做表率,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树立组织干部、宣传干部、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马耀国 黑彦宝 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